從Mix 4開始 小米今後產品名稱中將不再包含“Mi”

為了滿足不同的市場定位,小米將旗下的商品劃分為多個子品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Mi”。在首款帶有“Mi”品牌的智能手機十年後,小米公司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今後的產品中在名稱中不再包含“Mi”名字。小米公司代表表示該品牌重塑從小米 Mix 4 開始,今後推出的新品都遵循這個做法。

ltqz2m50.jpg

儘管小米品牌以智能手機聞名,但小米也在智能家居、生活方式和計算類別中銷售許多產品,包括電視、筆記本電腦、冰箱、空氣炸鍋、智能手錶、滑板車、機器人、吹風機等等。這些產品中的大多數今天都帶有“Mi”品牌,但對於他們推出的任何新產品來說,這將會改變。

事實上,首款採用“Mi”品牌的小米產品並不是智能手機,該公司的第一個產品實際上是 MIUI,它的基於 Android 的操作系統,目前已經更迭發展到 12.5 版本。

2011 年底,小米推出了它的第一款智能手機–小米1。 這款智能手機擁有旗艦級(在當時)的規格,包括高通的雙核Snapdragon S3芯片組,1GB內存,以及4英寸854×480分辨率的液晶面板。當然,它也在Android 2.3 Gingerbread的基礎上運行MIUI。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小米繼續在其小米系列中推出新的智能手機,所有這些都是在中國獨家發售的。2013年底,小米從Google挖來了雨果-巴拉,他當時是Android系統的副總裁和產品代言人。在巴拉的指導下,小米擴展到亞洲其他地區,包括新加坡,但更關鍵的是印度,這個國家已經成為小米全球成功的關鍵。小米在中國以外推出的第一款產品是小米3和紅米2,後者是該公司紅米子品牌的第二款產品,此後紅米子品牌有了很大的發展,成為小米全球戰略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8-24 14:38
下一篇 2021-08-24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