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識別智能手錶將被用於監控英國的外國罪犯

根據內政部和司法部的計劃,被判定犯有刑事罪的移民將被要求使用安裝有面部識別技術的智能手錶,每天最多掃描五次面部。今年5月,政府授予英國技術公司Buddi Limited一份合同,以提供非安裝設備來監控特定人群,以作為內政部衛星追蹤服務的一部分。該計劃將從秋季開始在英國各地推行,初期費用為600萬英鎊。

QQ圖片20220805214558.png

慈善組織 “隱私國際”通過信息自由申請獲得了一份2021年8月的內政部數據保護影響評估(DPIA),該評估在與供應商簽訂合同前對智能手錶技術的影響進行了評估。在《衛報》看到的文件中,內政部表示,該計劃將涉及 “對受監控的移民個人進行日常監測”,要求他們佩戴一個合適的腳踝標籤或一個智能手錶,並一直隨身攜帶。

那些必須佩戴設備的人將需要通過在智能手錶上拍攝自己的照片來完成全天的定期監測檢查,包括他們的姓名、出生日期、國籍和照片在內的信息將被儲存長達六年。地點將被24/7跟蹤,並且允許記錄跟蹤監測數據。

使用智能手錶拍攝的照片將與內政部系統的生物識別面部圖像進行交叉檢查,如果圖像驗證失敗,必須手動進行檢查。這些數據將與內政部、司法部和警方共享,合同中刪減了將生產的設備數量和每個智能手錶的成本,也沒有提到風險評估。

英國內政部表示,智能手錶計劃將針對已被判定犯有刑事罪的外國罪犯,而不是其他群體。在國家審計署6月份的一份報告中,政府說它認為電子監控是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拘留替代方案,有助於實現其保護公眾和減少再犯罪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8-05 21:53
下一篇 2022-08-05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