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Sensor Tower遊戲情報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類型的玩家支出和下載量都有所下降,市場同比下降了9.6%,達到114億美元。

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Sensor Tower利用遊戲分類法和遊戲情報功能,將遊戲細分為相關類型和子類型,以有效地識別關鍵趨勢,它分析了14個主要遊戲類型在22年上半年與21年上半年的對比,查看了在美國App Store和Google Play當中每個類別移動遊戲的收入和下載。由於市場面臨許多挑戰,通過觀察上半年以及第二季度的情況,我們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市場在面對全球生活成本危機、通貨膨脹、IDFA逆風以及其他問題時的情況。

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街機是上升最快的類型,玩家支出按年增長14.8%,達到約1.76億美元。玩家支出最多的街機子類型是閑置遊戲,其收入接近8800萬美元,同比增長35.3%。按玩家支出計算,排名第一的街機遊戲是Gigantic公司的Clawwee,今年上半年在美國創造了1650萬美元。緊隨其後的是AppQuantum Publishing的《黃金與妖精》,排名第二,Century Games的《閑暇黑手黨》排名第三。

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22年上半年收入增長第二快的類型是桌面遊戲,按年增長約1%,接近3.888億美元。所有其他移動遊戲類型在今年上半年的整體玩家支出都有所下降,其中賽車遊戲的下降幅度最大,達到28.8%。益智類是2012年上半年支出最多的類別,達到23億美元,年比下降8.8%。緊隨其後的是排名第二的賭場類遊戲,創造了22億美元,以及戰略遊戲,累計創造20億美元。

僅從2022年第二季度分析,街機仍然是收入增長最快的類型,玩家支出按年增長約18%,達到8940萬美元。同時,超休閒遊戲排名第二,玩家支出增長2.3%,達到2730萬美元。所有其他類型的遊戲再次經歷了下降,其中賽車遊戲收入下降了38%。

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與2021年同期相比,動作類遊戲在今年上半年的下載量增長最快,同比增長5.4%,達到5470萬。下載量最高的動作類遊戲是《動作沙盒》,其下載量同比增長了2.3%,達到1570萬次安裝。下載量排名第一的動作遊戲是miHoYo的《Genshin Impact》,累計下載量為230萬,其次是來自Rocket Go Global的《Galaxy Attack: Space Shooter》,排名第二。

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大多數移動遊戲收入下降

體育類遊戲是唯一沒有出現下載量同比下降的類別,保持在約6600萬次安裝的水平。在收入下降的遊戲類型中,模擬遊戲的下降速度最慢,按年下降1.8%至約1.68億次。2012年上半年,超休閒遊戲以最多的下載量排名第一,產生了7.182億次安裝,同比下降13.7%。同時,益智類的下載量排名第二,街機類排名第三。

(0)
上一篇 2022-08-05 20:53
下一篇 2022-08-05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