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芯片短缺對豐田的傷害大於日產

半導體最近是一種熱門商品。全球計算機芯片的短缺已經給汽車行業帶來了各種麻煩,並且對某些公司的傷害比其他公司更大。根據Automotive New周一的報道,豐田尤其因為短缺而陷入困境,而競爭對手日產的表現卻好於預期,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命運逆轉。

Screenshot_2022-02-15 nissan-toyota-profitability-promo-image jpg(WEBP 圖像,3000x2000 像素) — 縮放 (31%).png

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以其堅如磐石的盈利能力而聞名,但在上一季度營業利潤卻下降了21%。在那之後,豐田下調了其全球銷售和生產前景。豐田對截至3月31日的本財年的全球銷售預測預計將跌至825萬輛,比其先前估計的855萬輛大幅下降。

相比之下,日產在許多指標上傳統上落後於豐田,儘管由於更好的成本控制和定價能力等原因,該公司的營業利潤在上一季度翻了一番。這種強勁的表現使這家汽車製造商今年的預期收益大增。根據日產的最新財務報告,其全球零售銷量的同比下降略低於行業平均水平。2021財年第三季度,日產的全球每輛車凈收入也比2020年同期增長了13%。

整個汽車業務的緊張庫存水平使日產能保持低獎勵並提高了利潤率。基本上,該公司在銷售它能製造的每一輛車方面沒有問題。但就像豐田一樣,日產預計本財年將減少汽車和卡車的銷售。該汽車製造商目前預計它將交付380萬輛,比之前估計的440萬輛大幅減少。

當被問及其盈利能力的提高時,日產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透露:“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我們一直專註於我們的日產NEXT計劃以轉變業務,這將帶來業績的提高…… 我們看到市場份額持續增加,每個月的零售業績繼續保持穩定。”這家汽車製造商預測,等到下一季度,每個月的產量將略有增加,“儘管我們將繼續在幾個核心車型上有一些削減。Altima、Murano、Titan、Frontier、Kicks和Sentra的供應量應該都會出現積極的增長,”該發言人指出。

除了Automotive News報道的內容外,豐田拒絕對生產計劃或預計盈利能力發表評論。

無論是日產還是豐田或是斯巴魯、福特、大眾或現代汽車,全球計算機芯片的短缺正在損害汽車製造商的利益。從駕車者到C-suite高管,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壞消息,儘管正如日產的最新財務數據所顯示的,有些人的情況比其他人略微好些。

(0)
上一篇 2022-02-15 08:52
下一篇 2022-02-15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