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COVID證書:歐盟範圍內的旅行通行證於今日正式生效

據外媒報道,新的歐盟範圍內的旅行通行證於周四(7月1日)正式生效,旨在在新冠大流行期間促進整個歐盟的流動。其目的是通過減少文書工作和取消隔離,使人們能夠更自由地在各成員國工作和旅行。

ECK3YZ2A.jpg

但是,這一舉措是在Delta新冠變體傳播的“陰雲下”進行的,歐盟國家在旅行政策上仍然存在分歧,正在執行各自的政策。航空公司已經警告說,除非有更好的協調,否則夏天機場會出現混亂。

該文件–以數字或紙質形式提供–將包括有關疫苗接種、測試和疾病康復的信息。如果歐盟公民至少具備這三個要素中的一個,他們將能夠獲得通行證。PCR測試和抗原測試都將被接受。

這一旅行證的正式名稱為 “歐盟數字COVID證書(EUDCC)”,其是免費的,應該被所有27個歐盟國家以及瑞士、列支敦士登、冰島和挪威承認。

digital_covid_certificate_map_20210701.png

歐盟正在與其他幾個國家,如英國和美國,就COVID相關文件的相互承認和運作進行談判。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說法,所有成員國都應該在周四準備好發放和接受通行證–除了愛爾蘭,因為網絡攻擊,它可能會推遲這樣做。

截至當地時間周三晚上,21個歐盟國家已經連接到該系統的網絡,其他六個國家在技術上已經準備就緒。一些國家已經在6月開始使用新的健康證書。

該通行證適用於三種情況:證明一個人是否接種過COVID-19疫苗,是否在最近進行過陰性測試,或者是否被認為在以前感染過該疾病後具有免疫力,此外將需要提供PCR測試陽性的證明。

預計將有一個逐步實施的時期,對於在7月1日沒有準備好的國家,寬限期將持續到8月12日。在此期間,其他國家應接受國家文件,條件是它們包含歐洲層面所要求的數據。歐盟各國有義務接受由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輝瑞/BioNTech、Moderna、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

儘管這不是強制性的,他們也可以接種一些歐盟國家授權的疫苗,如匈牙利批准使用的俄羅斯Sputnik V疫苗;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產品,如中國國葯集團的新冠疫苗。

(0)
上一篇 2021-07-01 18:11
下一篇 2021-07-01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