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

近日,國際小行星中心發布公告確認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於7月23日、24日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2022 OS1和2022 ON1。這兩顆小行星均是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近地天體觀測站近地天體望遠鏡觀測到的。至此,該望遠鏡共發現32顆近地小行星。

紫金山天文台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

(2022 OS1)

小行星2022 OS1是7月23日首次觀測到的,當時視亮度約20.9等,視運動速度為0.895度/天,預估直徑達到230m。小行星2022 ON1是7月24日首次觀測到的,當時視亮度約20.5等,視運動速度為0.681度/天,預估直徑約為45m。這兩顆近地小行星的視運動速度均遠高於普通主帶小行星的視運動速度。通過共享數據驅動國內外觀測設備的後續觀測,已確定其軌道參數,確認是兩顆Amor型近地小行星。

紫金山天文台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

(2022 ON1)

據了解,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體望遠鏡是目前我國近地天體監測唯一專用設備,也是我國加入國際小行星預警網開展數據共享的唯一主幹設備,為運行下一代近地天體監測預警網來系統性地提高我國近地小行星監測預警能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紫金山天文台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

紫台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基本情況

(總台央視記者 帥俊全)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6
下一篇 2022-08-0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