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珠寶商被俄黑客勒索事件新進展 5000萬贖金保險理賠被拒

根據倫敦的一項訴訟,英國知名珠寶商格拉夫鑽石公司(Graff Diamonds Corp.)去年遭到俄羅斯黑客團體“虛擬搶劫”,大量數據和個人信息被泄露,協商后將黑客最初要求1500萬美元(約1億元人民幣)的一半以比特幣的形式支付,即750美元(約5000萬人民幣),阻止更多的數據被公布。

格拉夫聲稱,保險公司拒絕賠償因比特幣贖金給珠寶商造成的損失,故起訴該保險公司,稱這筆款項應包含在他們的保單中。保險公司Travelers的發言人並未做出回應,代表該保險公司的律師也拒絕置評。

HK_中環_Central_雪廠街_2_Ice_House_Street_遮打道_Chater_Road_聖佐治大廈_St_George's_Building_shop_Graff_Diamonds_October_2021_SS2.jpg

據鳳凰網科技了解,2021年9月,一個總部位於俄羅斯的黑客團體Conti攻擊了知名珠寶商格拉夫鑽石公司(Graff Diamonds Corp .),泄露了全球知名人士和部分王室的數據,並聲稱已向“暗網”泄露了約6.9萬份機密隱私文件,且泄露的數據僅僅占其竊取文件的1%,牽涉到格拉夫公司約1.1萬名客戶。據悉,泄露的客戶數據中包括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好萊塢明星亞力克·鮑德溫(Alec Baldwin)、英國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等世界各界知名人士以及沙特、阿聯酋和卡塔爾王室的數據,該公司起訴其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敲詐造成的損失,稱這筆款項應包含在他們的保單中。

2021年11月3日,黑客團體接受了格拉夫鑽石公司的提議,將他們最初要求1500萬美元(約1億元人民幣)的一半以比特幣的形式支付,阻止更多的數據被公布。從那以後,比特幣的價格暴跌,這意味着格拉夫以有史以來比特幣最高的價格之一支付了贖金。

格拉夫的一位發言人說:“犯罪分子威脅要有針對性地公布我們客戶的私人購買信息。我們決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保護他們的利益,因此通過談判達成了一筆付款,成功地消除了這種威脅。”並補充道,“我們對保險公司試圖避免解決這一保險風險感到非常沮喪和失望,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在高等法院提起追償訴訟。”

此前,該黑客團伙就已侵入滲透進全球400多家組織機構的安全網絡內,其中包括蘇格蘭以及愛爾蘭當地一些政府機構。

(0)
上一篇 2022-07-08 10:30
下一篇 2022-07-08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