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級工廠計劃 最終建10到12家工廠

8月5日消息,在美國當地時間周四召開的年會上,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得克薩斯州向人群發表講話,概述了他的擴張計劃。他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2年底達到每年200萬輛的生產速度,並將繼續建設工廠

馬斯克:即使我被外星人綁架,特斯拉依然會很好

特斯拉在美國加州和上海都有工廠,並正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柏林擴大另外兩家工廠。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會宣布再建新廠的計劃,他預計特斯拉最終會有10到12家巨型工廠,每家工廠可年產150萬到200萬輛汽車。

幾年來,馬斯克始終表示特斯拉將建造更多的超級工廠,但沒有談論太多關於潛在建廠地址的細節。有傳言稱,特斯拉有意在中國建立第二個超級工廠。幾年前,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最終會在美國東北部建廠。

此外,特斯拉與印度方面也在進行接觸,但未能就降低進口關稅和特斯拉在印度建設工廠事宜達成協議。

在年會上,特斯拉股東根據董事會就多數議題提出的建議進行了投票,重新選舉董事,批准股票拆分計劃,並否決了多項聚焦於環境和治理的提案。

根據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提交的初步計票結果,13項提案中有3項投票沒有遵循董事會的建議。股東不顧董事會的反對,通過了一項諮詢提案,該提案將增加投資者提名董事的能力。

同時,兩項董事會提案沒有獲得通過。這兩項提議涉及將董事任期縮短至兩年,並取消絕對多數要求。(小小)

相關閱讀:

馬斯克:今年或宣布增設新超級工廠,上海工廠很難被超越

澎湃新聞記者 吳遇利

特斯拉再次強調了2030年2000萬輛的產量目標。

在當地時間8月4日舉辦的股東大會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會宣布增設一家工廠,他預計最終特斯拉將擁有10-12座超級工廠,每個工廠可達到約200萬輛的產能。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將迎來創紀錄的產量。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已經完成交付56.4萬輛。

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級工廠計劃 最終建10到12家工廠

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將迎來創紀錄的產量。

特斯拉董事長羅賓·德霍姆(Robyn Denholm)再次強調2030年2000萬輛的銷量目標。德霍姆指出,特斯拉專註於降低成本,可再生能源正迅速成為最經濟的能源解決方案。她還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使其所有工廠都實現碳中和。

此外,馬斯克還介紹說,上周特斯拉迎來了第300萬輛車下線。而在10年前,特斯拉僅僅造了大約不到3000輛車。

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級工廠計劃 最終建10到12家工廠

特斯拉累計產量規模。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做到了“賺的錢比花的錢多”,相信之後盈利能力還將會上升。這也為特斯拉帶來了充沛的自由現金流。

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級工廠計劃 最終建10到12家工廠

特斯拉累計利潤。

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級工廠計劃 最終建10到12家工廠

特斯拉自由現金流。

在被觀眾問及特斯拉的下一個工廠應該建在哪裡、是否會建在加拿大時,馬斯克並未給出明確答案,他開玩笑說“我是半個加拿大人,所以……”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超級工廠之間存在友好競爭,但特斯拉上海很難被“擊敗”。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6
下一篇 2022-08-0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