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HarmonyOS智能座艙生態共享 首款車型明年亮相

10月22日下午,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在中國松山湖開幕,22日-24日連續3天,華為專家、行業大咖和全球開發者將齊聚松山湖,主要通過主題演講、技術論壇、松湖對話等豐富的互動形式,一起探討全場景智慧體驗新未來。會議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截至今日,搭載HarmonyOS的設備數量達1.5億,包括智慧屏、手錶、智能音響、手機等,預計年底設備數將達到2億。

除了智能消費電子之外,華為的HarmonyOS還將會搭載於汽車之上,為行業帶來“華為智能駕駛座艙”。

據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 龔體介紹,華為全新“Harmony OS智能座艙”可以實現同系統設備間無縫連接,生態共享。

華為HarmonyOS智能座艙生態共享 首款車型明年亮相

此前,華為智能座艙“一芯多屏”解決方案曾亮相,其能夠讓座艙內的液晶儀錶、AR-HUD(平視顯示器)、中央顯示、中央娛樂屏、中控屏、副駕屏等均由同一芯片提供性能支持。

“智能座艙”提供單芯片多屏幕,多併發和運行時確定性保證等功能,以滿足移動性場景的要求。

通過HarmonyOS,車輛的主機可以與其他智能終端連接並共享信息,各種硬件設備可以與人,車輛和家庭連接。

同時,在座艙內,華為提供移動服務(汽車)核心功能,包括語音、視覺、聲音分區,音效和觸摸控制,並通過API全面開放這些功能,從而使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與應用程序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一起開發功能,服務,功能和應用程序。

此外,華為自己參與研發的“智能座艙系統”,目前已經在賽力斯全新中型車上搭載,最快於明年同消費者見面。

(0)
上一篇 2021-10-22 15:50
下一篇 2021-10-22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