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還債 許家印抵押自住豪宅套現2.47億:還清1.97萬億還差的遠

近段時間,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甚至隨時面臨崩盤的危機,其總欠債1.97萬億,也位列全中國房地產企業負債第一。為了儘快償還債款,維持公司的正常運營,恆大方面近期也想出了各種辦法來獲取資金,在已經幾乎失去營收能力的情況下,唯一的出路似乎只有變賣資產了。

據報道,近期恆大已經多次出手名下的房產、股權、子公司等,用以換取資金,遺憾的是,此前被認為恆大目前最有價值的恆大物業收購一事被確認終止,一筆價值超過164億人民幣的交易一拍兩散。

但是恆大方面依然在積極尋求出路,包括許家印本人。

根據當地媒體報道,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香港自住的價值上億港元的豪宅於本月19日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許家印藉此可套現約2.47億元人民幣償還債務。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10月19日,布力徑10號B洋房向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做了抵押。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現時按揭指引,以公司持有的物業,按揭上限約40%計算,即可套現約3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47億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2.47億對於1.97萬億的欠款來說根本不值一提,更別說是還清欠款了,目前來說恆大的處境依然非常艱難。

另外還有報道稱,10月22日許家印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宣布了恆大化解風險自救的三大戰略決定:一是堅定不移、全力以赴實現復工復產保交樓;二是全面實施現樓銷售、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三是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許家印還強調,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

賣房還債 許家印抵押自住豪宅套現2.47億:還清1.97萬億還差的遠

(0)
上一篇 2021-10-29 17:40
下一篇 2021-10-2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