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在福利不再:TikTok被曝復工后取消員工津貼

北京時間8月5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隨着公司逐步恢複線下辦公,TikTok正在取消新冠疫情時期的員工福利,包括無線網絡的使用、健身房費用報銷和每日餐費津貼等。

疫情還在福利不再:TikTok被曝復工后取消員工津貼

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TikTok的大部分員工都在遠程進行線上工作。今年7月11日,TikTok發布了復工通知,要求員工每周至少線下到崗兩次。

近日,一些員工表示,在復工后,他們被告知將不再獲得Wi-Fi和健身房賬單的報銷。在洛杉磯和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部分員工,還將失去每天45美元(約合人民幣304元)的餐費津貼。奧斯汀分部的一些員工還抱怨停車費每天高達近(約合人民幣337元)。而TikTok方則表示,在公司範圍內的這些費用並沒有發生變化,公司也正在努力為辦公地點提供餐飲服務,以彌補部分員工的餐費損失。同時,公司將為部分地點的員工提供每月150美元(約合人民幣1012元)的停車津貼。

“我們的目標是為線下辦公創造一個良好的辦公環境,滿足全球團隊的工作需求,同時增加員工遠程辦公的靈活性,”TikTok發言人說。“公司將繼續提供各種福利,以確保我們線上線下結合的工作儘可能順利進行。”

為降低成本並提高生產力,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實行了緊縮政策,員工福利政策變動是其中之一。無獨有偶,近期很多互聯網科技公司都在縮減長期以來與該行業相關的福利。

據鳳凰網科技了解,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近期將啟動“簡單衝刺”項目,旨在不裁員的條件下進一步提高員工的效率和專註度。同時,Facebook所有者Meta公司在7月下旬表示,他們必須以更高的強度進行工作運營。“我希望我們可以用更少的資源完成更多的工作。”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說。

知情人士透露,在復工政策出台後,部分員工從公司辭職。但他們表示,政策的變化並不是促使其離職的主要原因,而是公司嚴苛的管理風格和高要求的內部文化。據悉,字節跳動此前因在海外實行“996”政策而引發了員工離職潮。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6
下一篇 2022-08-0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