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拍攝到壯觀的螺旋星系NGC 2276

據外媒報道,在一張全新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快照中,壯觀的螺旋星系NGC 2276看起來有點向一側傾斜。大多數螺旋星系的中心通常都有一個由淡黃色恆星組成的明亮中心。但是NGC 2276中的凸起看起來偏向左上方。

Hubble-Captures-NGC-2276-777x832.jpg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實際上,NGC 2276右邊的一個鄰近星系(NGC 2300,這裡沒有看到)在引力作用下拉扯着它的藍色恆星盤,將星系一側的恆星向外“拉扯”,扭曲了星系正常的煎蛋狀外觀。

這種星系之間的“拔河比賽”在宇宙中並不少見,這些星系經過的距離近到足以感受到彼此的引力。但是,就像雪花一樣,沒有兩個“親密接觸”的星系看起來完全一樣。

此外,新生和壽命較短的大質量恆星在NGC 2276的左上方邊緣形成了一個明亮的藍色旋臂。它們勾勒出一條激烈的恆星形成的路線。這可能是由之前與一個矮星系的碰撞引發的。它也可能是由於NGC 2276進入了星系團中星系間的過熱氣體。這將壓縮氣體,使其沉澱為恆星,並引發一場恆星誕生的大風暴。

這個螺旋狀星系距離地球約1.2億光年,是位於仙王座的一個星系。

(0)
上一篇 2021-06-03 09:15
下一篇 2021-06-03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