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聯會7月新能源銷量數據出爐:比亞迪能打五個特斯拉

8月4日消息,乘聯會今天發布批發量快報。其中,比亞迪本月批發量達16.22萬輛,特斯拉國內市場的批發量預估為3.00萬輛,可能還比不上上汽通用五菱的5.93萬輛,而比亞迪是特斯拉的5倍之多,同時,比亞迪也創下了歷史銷量最高紀錄。

其它新能源汽車廠商陣營中,吉利汽車預估為3.50萬輛,廣汽埃安為2.5萬輛,奇瑞汽車預估為2.22萬輛,上汽乘用車為1.99萬輛,長安汽車預估為1.90萬輛,小鵬汽車為1.15萬輛。

乘聯會7月新能源銷量數據出爐:比亞迪能打五個特斯拉

此外,乘聯會中國汽車最新公布的銷量數據顯示,比亞迪今年1-7月份,累計銷量達808,599輛,坐實新能源銷冠的位置。

截至7月,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累計向全球用戶交付32.3萬輛汽車,其中國內市場交付20.6萬輛。

乘聯會指出,7月全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保持強勢良好態勢,6月16家廠家批發銷量萬輛以上企業的全月銷量佔比83.7%,這些企業的7月預估銷量為46.9萬輛,按照正常結構佔比預測7月的全國新能源狹義乘用車批發銷量約56.1萬輛。

儘管國家出台了燃油車購置稅減半的鼓勵政策,但新能源車市場化增長動力較強,尤其是當前各地對於新能源車型的促消費政策無論在補貼金額還是覆蓋面上均不低於燃油車。

山東、吉林相同價格檔的新能源車型可獲得比燃油車更高的補貼金額,北京、上海均出台僅針對新能源車的以舊換新補貼,因此新能源市場仍將保持迅猛增長。

考慮到主力企業中的個別企業因7月減產因素帶來的減量,主力企業(萬輛以上)佔比較上月會有偏低,因此預估7月乘聯會新能源乘用車廠家批發銷量基本持平於6月的57萬輛,同比增長約120%。

乘聯會7月新能源銷量數據出爐:比亞迪能打五個特斯拉

(0)
上一篇 2022-08-05 00:27
下一篇 2022-08-05 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