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分享太陽軌道器捕捉的新太陽旋轉畫面

歐洲的太陽軌道器在其在太陽活動加強情況下進行的最近接近時捕捉到了太陽系中心恆星的驚人鏡頭。操作該航天器的歐航局(ESA)在當地時間周三航天器最接近或近日點的當天發布了這一畫面。這些圖像顯示了太陽軌道器在9月20日和周一(10月10日)之間對這顆恆星進行的20天的觀測。

ESA分享太陽軌道器捕捉的新太陽旋轉畫面

這些圖像是由航天器的高分辨率極紫外成像儀(EUI)在全日模式下拍攝的,該模式使科學家能夠看到整個恆星。視頻顯示了這顆旋轉的恆星在其氣態大氣層–日冕–中閃爍着活動的光芒,其溫度高達180萬華氏度(100萬攝氏度)。

ESA在一份聲明中稱,科學家們加強了這一場景的顏色,這是因為人的眼睛無法看到該儀器檢測到的紫外線波長。

太陽軌道器在太陽-地球距離的約1/3處,在水星的軌道範圍內定期近距離經過太陽。這次飛越是該航天器的第五次飛越,它在今天美國東部時間下午3點12分達到了離太陽最近的位置。

太陽軌道器於2020年發射,它不像NASA的帕克太陽探測器那樣向恆星近距離俯衝,但跟帕克不同的是,它攜帶的高分辨率相機在帕克訪問的極熱環境下無法生存。這兩個探測器一起使我們對太陽系中心的恆星的理解有了巨大的飛躍。

太陽軌道器還定期飛越金星,通過利用金星的引力使其軌道逐漸傾斜,進而脫離行星運行的黃道面。這些操作最終將使太陽軌道器能夠詳細地觀察太陽的兩極,這是以前沒有航天器做到的。科學家們認為,兩極地區蘊藏着關於恆星如何產生其磁場的線索,這反過來又推動了其11年的活動周期,即太陽黑子、太陽耀斑和爆發的產生的起伏。

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太陽活動一直在增加,這給近地環境帶來了各種問題。衛星運營商報告稱,由於太陽風–從太陽發出的帶電粒子流–跟地球大氣層的相互作用增加了衛星所經歷的阻力,因此在維持地球附近的航天器軌道方面存在困難。今年2月,SpaceX在發射時遇到太陽爆發引起的輕微地磁暴,失去了整批Starlink互聯網衛星。就在美國從颶風“伊恩”的肆虐中恢復過來的時候,一次重大的太陽耀斑破壞了北美的無線電通信。

太陽軌道器和帕克太陽探測器等任務將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恆星的行為並預測它的脾氣以便他們在未來能更好地保護地球和太空中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2-10-13 14:37
下一篇 2022-10-13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