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學家發現第八洲西蘭大陸 但仍有謎團未解開

2017 年,一群地質學家宣布發現了西蘭大陸(Zealandia),在 Maori 語中是“Te RiuaMāui”,這個第八洲的發現成為了當時的頭條。這是一塊廣闊的大陸,面積為 189 萬平方英里(490 萬平方公里),大約是馬達加斯加的 6 倍。然而,關於這片大陸的謎團至今仍未完全解開。

kow052lv.webp

根據 BBC 的報道,長期以來,世界上的百科全書、地圖和搜索引擎都被只有七大洲這一事實所左右,但該小組自信地告訴世界,這是錯誤的。有八個,而最新加入的大陸正在打破所有記錄,成為世界上最小、最薄和最年輕的大陸。問題是,94% 都在水下,只有新西蘭等少數幾個島嶼從海的深處冒出來。它一直隱藏在人們的視線中。

確定 Zealandia 的小組成員之一,新西蘭皇家研究所 GNS Science 的地質學家 Andy Tulloch 說:“這是一個例子,說明一些非常明顯的東西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發現”。據BBC報道,這一切僅僅是個開始,因為4年過去了,這塊大陸和以前一樣神秘,它被遠遠地護在6560英尺(2公里)的水底下。

根據地質學家的說法,西蘭大陸是一個大陸,因為在那裡發現了岩石的類型,雖然它很薄,在水下,海床更多的只是由木質的如玄武岩組成,而大陸地殼更多的是由火成岩、變質岩和沉積岩組成,如花崗岩、板岩和石灰岩。

(0)
上一篇 2021-12-29 09:24
下一篇 2021-12-29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