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計劃在2030年前推出30款EV車型

本田汽車在周一晚間的現場發布會上表示,等到2030年將推出30款電動車型,年產量將超過200萬輛。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表示,未來十年將在電氣化方面投入400億美元(5萬億日元),其中包括建立自己的電氣化架構並在太空探索、eVTOL、avatar機器人等方面探索新的增長機會。

未來十年,本田還將投資約640億美元(8萬億日元)用於研發,每年則還將投資8000萬美元(100億日元)用於創業公司,這些公司可以幫助汽車製造商擴大業務–從單獨銷售產品轉向提供綜合解決方案。據本田CEO三部敏宏指出,該公司還將積極尋求行業間合作和聯盟。

上個月,本田宣布跟索尼合作共同製造和銷售EV。

本田高級副總裁Kohei Takeuchi在發布會上稱,本田將根據需要依靠外部融資方式。上個月,本田表示,它將發行總額為27.5億美元的美元綠色債券,這些資金將用於開發和生產零排放汽車。2021年6月,本田表示,它將在2040年之前完全淘汰汽油動力汽車。

本田在周一分享了很多內容,其中包括開發電池的計劃、其迷你電動車的商業化等等,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家汽車製造商的新電氣化戰略。

推出相當廉價的本田EV

本田計劃在2030年前推出30款EV車型

本田計劃到2024年在日本推出一款價格在8000美元(100萬日元)範圍內的用於商業用途的廉價迷你電動車型。該公司表示,在此之後,本田將開始推出個人使用的迷你EV和電動SUV。三部敏宏表示,本田之所以選擇率先為商業用途提供這款車是因為日本缺乏推出大範圍電動車部署所需的充電基礎設施。

同年在北美,本田還計劃推出兩款中大型電動車型–本田Prologue SUV和Acura SUV–目前其正在跟通用汽車合作開發,其價格跟內燃機汽車相比將具有價格競爭力。

就在上周,本田宣布了跟通用汽車合作的消息。兩家公司將在2027年之前在北美共同開發電動汽車,本田將使用通用的Ultium平台,價格約為3萬美元。

該汽車製造商還表示,它還將在北美建立一條專門的EV生產線。

此外,三部敏宏對本田之前的承諾進行了翻倍,即到2027年在中國推出e:N系列的10款新電動車,其中兩款車型將於今年上市銷售。眼下,本田正在計劃在瓜州和武漢建立一個專門的EV工廠以支持其最重要市場之一的生產。

Takeuchi表示,本田還在爭取在十年中期之前推出兩款電動運動車型,即一款專業車型和一款旗艦車型,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車是否會像本田希望儘快推出的其他車型那樣價格合理。

Honda e: Architecture

雖然本田將依靠其跟通用汽車的合作關係來利用Ultium架構和電動車平台,但該汽車製造商完全打算通過加強其軟件能力來建立自己的架構。本田計劃在2026年推出的Honda e: Architecture架構將是一個EV平台,它包括硬件和軟件層並跟雲端連接。

跟其他許多汽車製造商一樣,本田看到了軟件定義的汽車通過第三方應用幫助帶來經常性收入的潛力。據三部敏宏稱,這就是公司要在汽車操作系統–可通過OTA升級–的基礎上建立一個應用層的原因。

潛在的電池合資企業

本田表示,它正在探索在跟通用汽車之外的公司建立一個北美電池生產合資企業的可能性,但三部敏宏不願透露名字。該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確保在該地區以及中國和日本這兩個主要市場穩定採購液體鋰離子電池。為了支持這一目標,本田旨在加強其跟中國CATL的現有合作,另外還從日本的Envision AESC為其微型電動車採購電池。

為了加速其獨立的固態電池研發,本田正在投資約3.43億美元(430億日元)建設一條示範線。本田希望它能在2024年春季開始生產並在2025年後推出的車型中採用其下一代電池。

繼續鞏固業務和降低成本

三部敏宏表示,跟2018年記錄的成本相比,本田正在實現其全球汽車生產10%的削減目標。儘管存在大流行病和半導體短缺等問題,該公司表示它已經能收緊其業務結構並希望實現7%以上的銷售回報。

(0)
上一篇 2022-04-12 12:33
下一篇 2022-04-12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