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申請註冊“靈境3D”商標 靈感或來自掐錢學森書信

近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申請註冊了“華為靈境3D”商標,國際分類包括科學儀器、教育娛樂等,目前商標狀態為申請中。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華為第一次提到“靈境”。

在此前的Win-Win華為創新周期間,華為與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發布了“靈境3D解決方案”,該方案支持點播和直播全自動輸出3D視頻流,有效降低了3D內容製作成本。

結合這一技術的實際表現,以及華為的命名規律,“靈境”這個充滿中國韻味的名字,很可能來自30年前錢學森的一封書信。

在1990年錢學森寄給汪成為的信中,提到了對“virtual reality”(即VR,現譯作虛擬現實)的譯名,指出特別喜歡“靈境”這一翻譯。

華為申請註冊“靈境3D”商標 靈感或來自掐錢學森書信

在此後錢老的多封書信中,都提到了“靈境”一詞,並毫不吝嗇對於這一技術的興趣與期望。

此次華為將自己的3D與VR技術命名為“靈境3D”,在延續了這種中文獨有韻味的同時,或許也能夠看出其對科研前輩的敬意。

(0)
上一篇 2022-08-04 17:28
下一篇 2022-08-04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