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IC代工廠的綜合市場份額將達70%

2月23日,據台媒DIGITIMES報道,消息人士稱,當台積電和其它台灣地區的晶圓廠新增產能上線后,台灣地區的全球代工市場份額有望達到70%。消息人士稱,僅台積電一家就佔據了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約 55% 的份額。目前,台積電和其它台灣地區的代工廠共佔據全球約 65% 的市場份額。

台灣地區IC代工廠的綜合市場份額將達70%

此外,三星的晶圓代工市場份額在17%左右,僅次於台積電。聯電和格芯各占約7%的市場份額。中芯國際和華虹的總市場份額達到6%。

消息人士認為,2023年後,隨着新增產能全部上線,預計上述廠商將共佔據全球代工市場份額的90%。即使有當地政府的補貼,留給其他公司的代工業務增長空間也非常小。

報道稱,英特爾最近收購了高塔半導體,但後者僅佔全球代工市場份額的1%。目前,市場觀察人士對收購高塔半導體是否會幫助英特爾代工服務(IFS)產生積極的增長看法不一。

(校對/Ukyan)

相關文章:

中國台灣今年半導體產值預計增長25.9% 達1470億美元

SIA:中國大陸全球芯片銷售份額連續兩年超台灣地區 接近歐洲和日本

ASML美國銷售額連續3年下降 韓國、台灣地區同期增長3倍

(0)
上一篇 2022-02-24 00:58
下一篇 2022-02-24 0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