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高鐵廁所內燒紙致列車延誤 被拘5日

高鐵是禁煙禁火的,雖然廁所張貼了標誌,但不少人會忽視,依然動用明火,導致列車緊急降速近日,C430次列車剛開出姜堰站,某車廂廁所內煙霧報警器突然響起。列車長查看發現,竟有一老人在廁所內燒紙。

原來,老人當天帶着身份證複印件等材料辦事,之後想銷毀材料,擔心撕碎扔掉仍有信息泄露風險,便用打火機燒掉文件。

其行為導致列車延誤6分鐘,最終被行拘5日。

網友表示:

隱私保護意識挺強,但公共安全意識有點欠缺啊!

感覺好像還真可能是無心之失,但法律就是法律!

由於動車組列車運行速度快,一旦發生火災,會對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列車線路設備等帶來巨大的威脅,甚至引發重大安全事故。

為預防火災隱患,列車上安裝了千餘個故障傳感器和煙霧報警器,觸發報警后,列車會立即降速運行,甚至緊急停車。所以,列車吸煙、燒紙都屬於違法行為。

依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因吸煙導致列車降速、停車、晚點等嚴重後果的,鐵路警方將依法對行為責任人進行處罰,並將其納入鐵路徵信系統的失信名單,180天內限制乘坐鐵路旅客列車。

(0)
上一篇 2022-07-15 11:45
下一篇 2022-07-15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