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Apple Watch Series 8的體溫功能將如何工作

體溫感應技術被認為是Apple Watch Series 8在下周蘋果“Far out”活動中首次亮相時提供的頭條升級。由於來自可靠來源的各種報告,人體對體溫健康功能預計如何運作有了相當好的了解。

看Apple Watch Series 8的體溫功能將如何工作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等消息人士長期以來一直在傳Apple Watch的體溫監測功能,但在過去一年裡,圍繞該功能最終在今年晚些時候的Apple Watch Series 8上亮相的傳言已經清晰化。與一些觀察家希望能檢查他們的體溫或在他們發燒時得到通知的希望相反,看起來該功能在發布時可能會受到很大限制。

來自《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的Mark Gurman的報告稱,體溫傳感器主要是為了幫助生育計劃、讓女性了解她們的排卵周期並可用於改善跟蹤睡眠時的模式檢測。蘋果在watchOS 9中大大加強了Apple Watch的睡眠追蹤能力,因此今年在硬件的幫助下進一步改進這一領域似乎是合理的。

看Apple Watch Series 8的體溫功能將如何工作

據說蘋果還計劃啟用體溫傳感器以檢測用戶何時發燒,但似乎不太可能在Apple Watch Series 8推出時就提供這一功能。Gurman認為,在未來更進一步,Apple Watch可以確定用戶的體溫是否高於正常水平,但仍不太可能顯示出準確的測量值。總而言之,這表明Apple Watch Series 8附帶的體溫傳感器可能與一些用戶所期望的不太一樣。

據郭明錤披露稱,蘋果原本打算在Apple Watch Series 7型號中提供體溫測量功能,但在去年設備進入工程驗證測試(EVT)階段前,該公司開發的體溫算法未能滿足要求,因此該計劃遭到了擱置。

蘋果遇到的跟體溫測量有關的問題據稱與皮膚溫度根據環境迅速變化有關,由於智能手錶不能用硬件監測核心體溫,該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能產生準確結果的算法。這很可能解釋了為什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Series時,Apple Watch的體溫感應能力可能會受到限制。

上月,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授予蘋果一項跟Apple Watch明顯相關的溫度感應系統專利–包括一個“高精度和高準確度的絕對溫度傳感器”。蘋果的專利保護的是一種電子設備外殼,它包圍着一個溫度傳感系統–包括一個溫度傳感器和一個溫差探針。

看Apple Watch Series 8的體溫功能將如何工作

該系統通過計算探針兩端的差異來工作。一端接觸要測量的表面,另一端則連接到溫度傳感器。然後探頭兩端的電壓三角可以跟溫差測量相關聯。

目前還不清楚專利中概述的確切技術是否與預計將在Apple Watch Series 8中使用的體溫傳感器有關。也有可能是蘋果計劃使用來自Rockley Photonics的專利系統。該公司是一家英國健康技術初創公司,其創建了一個為可穿戴設備設計的傳感器系統–包括一個核心體溫傳感器。

看Apple Watch Series 8的體溫功能將如何工作

去年,據透露,蘋果是Rockley Photonics的最大客戶。Rockley的財務文件稱,在過去兩年中,蘋果占其收入的大部分,而且它跟該公司有一個持續的供應和開發協議,根據該協議,它預計將繼續嚴重依賴蘋果獲得大部分收入。Rockley此前曾表示,它預計其技術將在2022年用於消費類智能手錶,這可能跟Apple Watch Series 8的推出相一致。

除了體溫傳感器,Apple Watch Series 8預計將採用S8芯片和低功耗模式來延長電池壽命。該設備極有可能在9月7日的蘋果發布會上亮相。

(0)
上一篇 2022-09-04 08:23
下一篇 2022-09-04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