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客服回應小米之家遇劫:涉事店鋪剛開業沒多久 疑為青少年作案

8月30日,網曝光廈門瑞景廣場小米之家店被洗劫。網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事發8月30日凌晨2點,有5個看起來年紀不大的孩子將門店玻璃門強行破壞推開,先後闖入廈門瑞景廣場小米之家店。

隨後,這5人迅速衝進去將展台上的手機一掃而空,不到30秒的時間就將店鋪內所有手機全部擄走。值得注意的是,被盜店鋪內還掛有剛剛上市的小米MIX 4宣傳海報。

商場客服回應小米之家遇劫:涉事店鋪剛開業沒多久 疑為青少年作案

警報聲響起后他們慌忙逃離,5人30秒將展台手機一掃而空,並且還背着背包,顯然是有計劃的一次行動。

據@九派新聞消息,一名商場的客服表示,涉事的小米之家店鋪剛開業沒多久,還在試營業中。

據了解,商場表示,疑為青少年作案,警方已介入調查。

對於未成年人的入室盜竊行為,有律師表示:盜竊的金額達到一千元以上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兇器盜竊、扒竊的就構成盜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律師介紹,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盜竊罪的,需要負刑事夷任,但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因此在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階段,可能被採取刑事拘留。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盜竊的,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養。

(0)
上一篇 2021-08-30 17:36
下一篇 2021-08-30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