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新東方沒做過虧心事 做過壞事的企業沒翻盤機會

8月3日下午,在2022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天津峰會閉幕演講中,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表示,做人也好做事也好,一定要保持底線價值思維。不要做坑蒙拐騙的事,不要做欺瞞老百姓的事,不要去做有失誠信的事,更不要去做毒害老百姓的事情。

即使你遇到困難,最後翻盤的時候,你是有基礎的。

如果你原來做過壞事,或者你的企業原來是無價值底線的,吃了很噁心的、坑蒙拐騙的利益,等到你重新想要發展的時候,老百姓把你的舊賬翻出來,那你就很可能沒有任何翻盤的機會。

所以我非常慶幸,新東方在過去的30年中間,基本上沒有做過虧心事。我們犯過錯誤,對家長學生有服務不到位的時候,但從本質上來說新東方還是堅守了自己的底線價值思維。

此前,俞敏洪表示,“因為新東方業務調整,為農村孩子捐獻近八萬套課桌椅。”這些課桌是專門定製的,有些可以根據身高調節高度,有些做了圓角的設計避免磕到頭。這些定製桌椅每套大概市場價六七百元。

而今,轉型直播帶貨之後,新東方從6月份爆紅出圈至今,新東方的東方甄選直播間近30日直播銷售額為6.05億元,場均銷售額約為1925萬元,在抖音排名靠前,依靠帶貨業務,新東方開始逐步翻盤。

俞敏洪:新東方沒做過虧心事 做過壞事的企業沒翻盤機會

(0)
上一篇 2022-08-03 18:15
下一篇 2022-08-03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