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兩家中國大型企業達成電池材料供應協議

Electrek 指出,隨着燃油車銷量的下滑,許多造車新勢力和傳統車企都在積極向電動化轉型。最新消息是,作為 EV 市場的領導者之一,特斯拉已同兩家中國大型企業簽署了電池材料供應協議,以確保到 20 年代中期的電動汽車生產。

特斯拉與兩家中國大型企業達成電池材料供應協議

資料圖(來自:Tesla 官網)

早前,老牌車企福特和通用紛紛宣布了確保關鍵礦物與電池供應鏈的計劃,以支持到 2025 年生產 60 / 100 萬輛電動汽車的目標。

對於只銷售純電車型的特斯拉來說,其目光顯然要放得更加長遠。此外得益於規模優勢,該公司也有望較競爭對手更有效地做到這一點。

數據顯示,特斯拉希望在 2022 年達成年產約 200 萬輛電動汽車的目標,是其美國本土競爭對手三年預期產量的兩倍。

在此基礎上,特斯拉還有望確保每年約 50% 的增長速度,但這些都需要用到大量關鍵電池材料。

本周早些時候,彭博社報道了特斯拉已同浙江華友鈷業(Zhejiang Huayou Cobalt Co)和中偉股份(CNGR Advanced Material Co)新簽署的電池材料供應合同。

特斯拉與兩家中國大型企業達成電池材料供應協議

由兩家公司在證交所發布的聲明可知,兩家公司與特斯拉簽訂了到 2020 年代中期的定價協議,主要針對三元鋰電池的前體材料。

文件顯示,前者將於 2022 年 7 月 1 日 – 2025 年底,向特斯拉提供電池用鈷材料。

同時該公司明確表示,協議約定了與鎳、鈷、錳的市場價格和精鍊費用掛鈎的定價機制。

此外華友鈷業將於 2023 – 2025 年間向特斯拉供貨 —— 即便兩家公司此前一直有在為這家跨國電動汽車製造商供貨。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的完整電池供應鏈其實更加多元化。比如今年 1 月,特斯拉就與一家美國企業簽訂了新礦供鎳合約。

2 月份的時候,該公司與 Liontown 開發的澳大利亞鋰礦達成了另一筆交易,並於次月同該國另一座新礦山簽訂了鋰供應合約。

(0)
上一篇 2022-08-03 18:15
下一篇 2022-08-03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