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社區助力GNOME反擊成功:Rothschild ‘086專利被撤銷

還記得 2019 年針對 GNOME 相片管理軟件 Shotwell 的專利訴訟案嗎?在一位有進取心的開源律師不懈努力下,用於攻擊的 Rothschild ‘086 專利被撤銷,意味着專利流氓無法再憑藉著它來攻擊開源社區。

dvy4z313.webp

2019 年,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RPI)公司向 GNOME 基金會提起訴訟,指控相片管理軟件 Shotwell 違反了 9 936 086 號美國專利《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QQ截圖20220510111744.jpg

曾在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擔任專利審查員近 30 年、現成立專利律師事務所的 McCoy Smith 律師在審查了 GNOME 訴訟之後,他認為這項專利不正確,專利局不應該批准它。

在 2020 年 10 月,McCoy 律師提交了 9 936 086 號專利的審查申請,表明專利中描述的技術不是新的發展。USPTO對該專利進行了審查,同意 McCoy 的意見,並宣告該專利無效。值得注意的是,在與 GNOME 發生摩擦后,該專利被用於攻擊其他 20 多家公司。

OpenSource.org 認為,美國專利局的這一決定可能會讓專利流氓有理由避開開源項目,因為在 GNOME 案件中開源社區所提供的資助和激烈抵抗令人印象深刻。

這促使超過 4,000 名免費和開源軟件 (FOSS) 社區成員團結起來為 GNOME 基金會辯護,籌集了超過 150,000 美元來捍衛虛假聲明。最終,GNOME 基金會與 RPI 達成和解,並獲得了對所有開源軟件專利的全面免費許可,結束了 GNOME 對專利有效性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2-05-10 12:08
下一篇 2022-05-10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