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經典動漫遊戲台詞特點 並非僅僅只是雞湯

不可否認的是,日本動漫以及遊戲文化已經風靡世界,包括精彩的內容、動聽的歌曲、完善的系統,其中不可或缺的還有各種台詞,好的台詞不但容易上口,襯托角色性格,還容易被粉絲記住成為名言,不過其中並不全是教育人的雞湯哦,一起來了解下。

扒一扒經典動漫遊戲台詞特點 並非僅僅只是雞湯

•《灌籃高手》中的“放棄的話,比賽就完了哦!”,《勇者斗惡龍9》中的“誰說幫助別人需要理由的?”等等,好的台詞註定會成為名言,看看日本ACG中台詞的特點總結:

•單純反射神經發出的台詞。

這類台詞各級佔據絕大多數份額,原本日語的回復用嘆詞就應用極廣,納尼?亥~哈~嗯~這類的台詞哦相信不少小夥伴都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流類型的台詞獨特詞尾。

與上面的通用拍不同,這類台詞基本都是襯托角色獨特特性的,比較知名的比如《火影忍者》中的鳴人的“達太拔要”,《龍珠》里悟空的結尾詞等等,都被聲優演繹的活靈活現。

扒一扒經典動漫遊戲台詞特點 並非僅僅只是雞湯

•遊戲中台詞同樣深入人心。

遊戲玩多了,只要看到某個熟悉的角色或場景就不由得回憶起經典台詞,或許玩《怪物獵人》投入太深的玩家在現實中自己烤出一塊好肉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遊戲中那句話“乾的漂亮”。

•不是雞湯的台詞名言。

“你已經死了。”,“真的是神煩”,“OO,我來當”、等等,作為構建ACG文化的一部分,越來越多的精彩台詞都會被粉絲銘記於心,成為佳話。

扒一扒經典動漫遊戲台詞特點 並非僅僅只是雞湯

(0)
上一篇 2022-08-03 17:16
下一篇 2022-08-03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