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餐廳取名“怡紅院”引爭議 店主稱取自《紅樓夢》:官方稱不違法

近日,廣西南寧一家餐廳上了熱搜,其名稱非常的吸睛,當然整體裝修也很異類。廣西南寧一家名叫“怡紅院”的餐廳正式開業。畫面顯示,該餐廳是仿古裝修,門匾上寫着怡紅院,禮賓員還身着古裝迎客。但是,“怡紅院”這個店名讓不少網友產生誤解。網友稱這個名字讓人以為是風月場所,餐廳取名怡紅院有違公序良俗;

也有一些網友則反駁說,怡紅院這個名字取自《紅樓夢》,小說男主角賈寶玉的住所就叫怡紅院。

對此,南寧當地的市場監管部門回應稱“(怡紅院)是在四大名著《紅樓夢》裡面賈寶玉的院名,無法判定存在違法行為。”

餐廳老闆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非常喜歡《紅樓夢》,所以就給餐廳取名為“怡紅院”,希望向客人推廣傳統文化。對於網友的一些評論,他表示有喜歡文學的網友知道名字的出處,所以不怕這些誤解,只想把店面經營好。

廣西一餐廳取名“怡紅院”引爭議 店主稱取自《紅樓夢》:官方稱不違法

(0)
上一篇 2021-11-15 07:50
下一篇 2021-11-15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