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長期症危害漸顯 《自然》:心臟患病風險增加20倍

國際科學頂刊《自然》雜誌8月2日發表文章指出,研究表明,即使在新冠感染治癒后的幾個月,患上心血管問題風險也會很高,例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等。在《自然-醫學》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記錄的數據來估計新冠病毒導致心血管問題的頻率,對比了VA記錄的15萬名新冠康復患者和未感染的同齡人。

新冠長期症危害漸顯 《自然》:心臟患病風險增加20倍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流行病學家Ziyad Al-Aly領導了該研究,旨在了解哪些人最容易出現這些心臟相關問題、這種風險會持續多久、以及是什麼導致了這些癥狀。

研究發現,在感染新冠病毒SARS-CoV-2后的一年時間裡,這部分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增加,包括心臟病、中風等潛在的嚴重問題。研究人員提醒道,這些併發症甚至可能發生在那些看似已經從輕微感染中完全康復的人身上。

對於住進ICU的重症患者來說,在隨後一年出現心血管問題的風險大大增加。例如心臟腫脹和肺部血栓等疾病,這部分病人與未感染的同齡人相比,患病風險至少增加了20倍。

即使是沒有住過院的輕症患者,也會增加很多疾病的風險,心臟病發作風險提升了8%、心臟炎症率增加247%。

新冠長期症危害漸顯 《自然》:心臟患病風險增加20倍

儘管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但依舊引發了許多人的擔憂。

或永久改變健康

Al-Aly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如果感染上新冠病毒可能會永久改變一些人的健康。這些變化屬於急性新冠後遺症的範疇,後遺症還包括了長期COVID癥狀。

Al-Aly稱,新冠病毒還可能增加一些長久性疾病的患病風險,如糖尿病、持續性肺損傷甚至腦損傷,這會長期降低一個人的生活質量。他補充道,這些疾病確實有治療方法,但它們是不可逆轉的。

此外,Al-Aly和他的同事在5月發表的一篇論文指出,接種疫苗可以降低但不能消除這些長期問題的風險。

其他研究

其他一些研究也指向了同樣的結論。來自英國醫學期刊BMJ的一項研究顯示,因新冠而住院的患者(在住院的8個月內)面臨重大心血管問題的風險是未受感染的人的3倍左右。BMJ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在感染后的4個月里,新冠患者患上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風險比未感染的人約大出2.5倍。

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的健康建模師Sarah Wulf Hanson在基於Al-Aly的研究基礎上,估算了與新冠病毒相關的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數量。

數據顯示,2020年,新冠併發症在美國造成了1.2萬例額外中風和4.4萬例額外心臟病發作,這一數字在2021年躍升至1.8萬例中風和6.6萬例心臟病發作。

科學家們還指出,疫情期間的一些間接影響,如錯過醫療預約、心理壓力等問題,可能進一步加劇了許多人的心血管負擔。

(0)
上一篇 2022-08-03 16:06
下一篇 2022-08-03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