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警方為馬斯特里赫特大學追回勒索軟件贖金 三年後竟還升值了

儘管馬斯特里赫特大學在 2019 年遭受了勒索軟件攻擊,但隨着部分 BTC 贖金的退還,身為受害者的該校竟然也受益於這三年的加密貨幣價格上漲。外媒報道稱,三年前的攻擊導致該校學生無法訪問有價值的數據,直到他們被迫支付 20 萬歐元的贖金。

荷蘭警方為馬斯特里赫特大學追回勒索軟件贖金 三年後竟還升值了

(來自:Maastricht University)

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報道稱,犯罪分子加密了數百台 Windows 服務器和備份系統,導致 2.5 萬名學生和員工無法訪問科學數據、圖書館和電子郵件。

為避免個人數據丟失風險(學生無法參加考試或撰寫論文),該校被迫於一周後向勒索軟件攻擊者支付了一筆贖金。

好消息是,作為網絡攻擊事件調查的一部分,荷蘭警方追溯到了某個烏克蘭洗錢者的賬戶,裡面有價值約 40000 歐元的 BTC 。

據悉,檢察官在 2020 年罰沒了該賬戶,並在其中找到了諸多不同的加密代幣。

兩年後,當局將部分贖金返還給了馬斯特里赫特大學。

與此同時,該賬戶持有的 BTC 價值,也從三年前的 4 萬歐元、增加到了 50 萬歐元。

對於這筆“失而復得”的意外之財,該校 ICT 主任 Michiel Borgers 表示,他們會將之用於幫扶經濟拮据的學生,而不是納入其它基金。

最後,荷蘭《人民報》稱有關這輪勒索軟件攻擊的調查仍在持續,警方正在對幕後的主要負責人展開追查。

(0)
上一篇 2022-07-04 18:37
下一篇 2022-07-04 1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