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flight明年將為客戶提供月球軌道有效載荷運送服務

據外媒報道,太空拼車服務供應商Spaceflight Inc.明年將為客戶提供月球飛行任務,這是該公司長期願景的一部分,該願景是讓企業更容易進入月球軌道和更遠的地方。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公司將使用其推進轉移運載工具Sherpa EScape(簡稱Sherpa- ES)來運送有效載荷,這是該公司在過去幾年一直在測試的最新一代Sherpa運載工具。

Spaceflight明年將為客戶提供月球軌道有效載荷運送服務

Sherpa基本上充當最後一英里的太空運輸工具,負責在到達外太空后將有效載荷部署到客戶希望的軌道上。

今年6月,Spaceflight的電力推進Sherpa-LTE搭載SpaceX Transporter-2執行任務,而帶有化學推進的Sherpa-LTC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搭載Transporter-3發射升空。截止到目前,該公司已經成功部署了50艘客戶航天器。

Sherpa-ES將為在軌加油公司Orbit Fab和新公司GeoJump交付有效載荷。Orbit Fab剛剛從兩家主要航空公司獲得了1000萬美元的投資。GeoJump似乎也在尋求進入拼車業務,其網站介紹稱公司為小型衛星提供“一條通往地球靜止軌道的新路線”。此次任務將由SpaceX“獵鷹9號”火箭發射。

Spaceflight明年將為客戶提供月球軌道有效載荷運送服務

這項拼車計劃是由Intuitive Machines執行的機器人登月任務的一部分。據悉,這家公司是NASA選定的少數幾家公司之一,它們將成為這家機構的商業月球載荷服務計劃(Commercial lunar Payload Services Program)的一部分。Intuitive Machines將發射其近2000公斤的Nova-C着陸器到月球表面以展開為期14天的任務。IM-1着陸器將運載約130公斤貨物。

另外,Intuitive Machines還邀請了SpaceX執行第二個着陸器任務,也是在2022年。該公司表示,這將是首個在月球南極着陸的物體,也是首個在月球冰上鑽探的物體。

(0)
上一篇 2021-09-15 09:01
下一篇 2021-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