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基金會啟動新項目:合作打擊欺騙性頁面

網絡基金會的技術政策設計實驗室正開展一項有趣的項目,重點打擊暗色調(Dark pattern)。它是指精心製作的用戶界面,用於誘使用戶執行操作,例如購買價格過高的保險或簽約定期帳單。

0fwhfw6l.webp

技術政策設計實驗室於去年成立啟用,成為更廣泛的網絡基金會倡議的“行動部門”,該倡議早在 2018 年底就已宣布–當時這個非營利性的數字訪問團體在萬維網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爵士的發明 30 周年之前提出了一個”網絡合同”。

該實驗室的負責人 Kaushalya Gupta 表示,目的是製作一個 UX 和 UI 原型組合,希望說服科技公司採用,並讓政策制定者在制定規則時受到啟發,使在線體驗對網絡用戶的剝削減少。

Gupta 表示:“實驗室是一個人們的經驗推動政策和產品設計的地方。在這裡,解決方案考慮到了使用數字工具的人的全部多樣性。而就我們的政策制定方法而言,它是由設計思維和以人為本的設計提供的”。

在制定欺騙性設計模式項目的工作之前,實驗室進行了一項調查,對數千個簽署合同的組織和實體進行了調查,以決定什麼應該是其第一個重點–將大約200個”有前途的主題”減至欺騙性設計。

但是Gupta提出了一個突出的觀點:欺騙性的設計在全球南部也很猖獗,她強調說,在那裡,設計技巧可能也會造成不成比例的傷害–因為可能有更多的網絡用戶,他們的網絡經驗相對較少,受到這種玩世不恭的欺騙,他們不那麼習慣於”通常的策略”,使他們更難發現和避免黑暗模式以及由此帶來的傷害。

Gupta認為,並不是因為沒有消費者受到傷害的例子,到目前為止,試圖打擊欺騙性設計的實際行動相對有限–也許對這一主題最關注的是來自學術界。

(0)
上一篇 2022-03-24 12:06
下一篇 2022-03-24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