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游”興起,法媒:將會對高層大氣的臭氧層造成影響

隨着人類科技進步,太空旅行也不再是夢想。英國維珍銀河公司把自家老總理查德·布蘭森送上太空后不久,美國藍色起源公司緊跟着在Twitter上宣布,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他的兄弟馬克、82歲航空先驅沃利·芬克以及18歲的奧利弗 · 戴門將於20日飛往太空。

“太空游”興起,法媒:將會對高層大氣的臭氧層造成影響

然而太空旅行的興起,卻引發科學家對環境污染的擔憂。法新社18日報道稱,雖然目前各國的火箭發射還沒有造成明顯污染,布蘭森的“太空游”卻招來大量爭議。不少科學家擔心,蓬勃發展的“太空游”將會對高層大氣中的臭氧層造成一定影響,也有可能會帶來更長期的潛在危害。

維珍銀河稱,布蘭森此行的碳排放量僅相當於從倫敦飛到紐約的碳排放量。但法國天體物理學家羅蘭·勒胡克指出,維珍搭載了6名乘客,每名乘客的碳排放量約為4.5噸,這相當於駕駛一輛普通汽車繞地球一周,已是巴黎氣候協議建議中每人每年碳排放量的兩倍之多。

(0)
上一篇 2021-07-19 08:39
下一篇 2021-07-19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