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推出LEGEND 960 PCIe 4.0固態硬盤 適用於PC和PS5

近年來,M.2 NVMe 固態硬盤已成為台式 PC 和筆記本電腦的主流選擇。此外為了追求更高的數據傳輸速率,一些 DIY 愛好者也會給它加個移動硬盤盒。但是想要給索尼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擴容的話,還是得遵循一些最低要求 —— 比如支持 PCIe 4.0 x4 連接。而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來自威剛(ADATA)的 LEGEND 960 系列。

0.png

(來自:ADATA 官網)

威剛表示,LEGEND 960 系列 M.2 2280 固態硬盤採用了 PCIe 4.0 x4 接口,可為 PC 和 PS5 玩家帶來印象深刻的速度體驗。

1.jpg

首發上市的只有 1TB / 2TB 版本,但該公司也承諾會在 8 月底推出更高容量的 4TB SKU 。

2.jpg

官方給出的 LEGEND 960 系列 SSD 的順序讀寫參數為 7400 MB/s 和 6800 MB/s,並且符合 NVMe 1.4 標準 —— 理論性能是 PCIe 3.0 x4 的四倍。

9.jpg

隨機性能方面,得益於 DRAM 緩存與 SLC 加速方案,LEGEND 960 的 4K 讀寫可達 750k / 630k IOPS 。

10.jpg

兼容性方面,LEGEND 960 系列 SSD 支持最新的 Intel / AMD 平台、台式機 / 筆記本電腦(包括 Intel Evo 認證),並且向後兼容 PCIe 3.0 。

3.png

除了流暢的多任務處理性能,LEGEND 960 系列 SSD 還支持 LDPC 校驗和 AES 256 加密、並通過了嚴格的可靠性驗證測試,以確保數據存儲的準確與安全性。

4.png

威剛 LEGEND 960 系列 PCIe 4.0 x4 M.2-2280 固態硬盤的本體尺寸為 80×22×2.15 mm(帶散熱片的高度為 3.13 mm)、重 8 g(帶散熱片為 11 g)。

5.png

具體方案為慧榮 SM2264 主控 + 3D NAND 閃存,具有 1560 TBW 寫入耐久度,輔以五年有限質保。

6.png

此外具有 1500G / 0.5ms 抗震特性和 200 萬小時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MTBF),標稱操作溫度區間在 0-70 ℃ 。

7.png

遺憾的是,威剛尚未披露 LEGEND 960 系列 SSD 的確切定價和上市日期。

(0)
上一篇 2022-08-03 12:02
下一篇 2022-08-0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