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SportKit框架 有望為Apple TV引入更多體育內容

圍繞 Apple TV 機頂盒,蘋果已經構建了一套相當成熟的生態。長期以來,蘋果一直在投資和聘請相關專業人士來加入該部門。與此同時,該公司對於體育領域的興趣,也早就不是什麼秘密。最新消息是,9to5Mac 已經找到了支持這些傳聞的新線索,其中就包括在適用於 iOS / tvOS 應用程序的全新“SportsKit”框架。

蘋果開發SportKit框架 有望為Apple TV引入更多體育內容

(圖 via 9to5Mac)

在 10 月下旬面向開發者發布的首個 iOS 15.2 測試版本中,9to5Mac 在系統內部文件中發現了對“SportsKit”的引用。

儘管尚不清楚更多細節,因為它很可能仍在開發中,但我們可以看出它已同 Apple TV 客戶端、Siri 智能語音助理、以及主屏小部件的集成。

以 SportsKit 主屏幕小部件為例,其支持接收體育賽事的實時更新,而 Siri 也能夠顯示賽事比分,意味着蘋果有望將這種交互特性擴展到 iOS / tvOS 的其它部分。

在開發初期,該 API 很可能只是一個私有框架,不大可能向每位開發者開放。畢竟體育相關內容通常都需要達成特殊的授權協議,且蘋果很可能追求直接與內容供應商達成合作。

【背景資料】

有報道稱,蘋果一直在搭建圍繞 Apple TV+ 流媒體服務的自建體育平台。

2019 年的一份報告稱,蘋果正在與 PAC-12 開展胎盤,以便為 Apple TV+ 訂閱者帶來賽事直播體驗。

2020 年的時候,該公司又挖來了亞馬遜 Prime Video 體育部門的前負責人。

今年早些時候,多篇報道都提到蘋果一直在與 NFL 談判,以獲得 Sunday Ticket 許可。

最近,該公司又聘請了 ESPN 前總裁,現將負責為蘋果的流媒體服務製作紀錄片和無劇本系列。

現在,隨着 iOS 15.2 測試版本中透露的新線索,蘋果有望於未來數月披露更多內容。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