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超Java、C:成最受歡迎編程語言

來自TIOBE的最新10月份統計數據顯示,Python首次超越Java、JavaScript、C語言等,成為最受歡迎的編程語言。TIOBE過去20年一直在追蹤編程語言的受歡迎程度,其數據來自於對25個搜索引擎和網站的檢索結果,包括但不限於谷歌、必應、維基百科、雅虎、油管等。

此番,Python的份額佔比是11.27%,C語言是11.16%,Java以10.4排第三。

TOP10中還有C++、C#、Visual Basic、JavaScript、SQL、PHP和Assembly。

TIOBE CEO Paul Jansen熱情地表示,Python作為一款取代Perl的簡單腳本語言,有着極高的易學性、大量現成庫文件以及廣泛的應用,現在已經非常成熟,並首次成為了最受歡迎的程序語言。

由於這些年機器學習、數據科學等領域的爆炸需求,Python開發者去年增加了220萬。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10-11 20:41
下一篇 2021-10-11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