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手機市場滑坡嚴重 但蘋果三星出貨量和市佔率反而增長

蘋果在今年第 2 季度歐洲市場出現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加大了對 iPhone 的供應。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周二發布的新數據,在宏觀經濟環境惡化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惡化的情況下,2022 年第 2 季度歐洲智能手機市場同比下降 11%。而蘋果和三星的整體出貨量和市場份額實際上分別增長了 3% 和 5%。

QQ截圖20220803082151.jpg

三星在第 2 季度仍然是歐洲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市場份額為 32%。蘋果在本財年以 24% 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Counterpoint Research 將蘋果的增長歸因於第三代 iPhone SE,不過其他數據表明,更高級別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機型在 2022 年的銷量非常出色——至少在美國是這樣。

Counterpoint 的副總監 Jan Stryjak 說:“不幸的是,歐洲的局勢仍然黯淡。歐洲許多國家正逐漸接近衰退,俄羅斯和烏克蘭以外的許多國家的國內政治緊張局勢正在加劇,例如法國、德國和英國。不過,我們仍然希望已經觸底並且軌跡應該很快就會向上,但復蘇可能會是漫長而緩慢的”。

歐洲手機市場滑坡嚴重 但蘋果三星出貨量和市佔率反而增長

其他報告表明,在智能手機銷量下降的情況下,蘋果設備的出貨量繼續增長。早在 4 月,Canalys 就報道稱,蘋果是唯一一家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出貨量增長的智能手機供應商。

(0)
上一篇 2022-08-03 08:52
下一篇 2022-08-03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