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研究美國經濟階梯 涵蓋210億條Facebook好友關係的數據集發布

據The Verge報道,Meta公司周一宣布,作為研究美國經濟不平等問題的研究項目的一部分,該公司公開發布了210億條Facebook好友關係的信息。除了對美國的金錢和友誼的交叉點有新的認識外,Meta和研究人員之間的合作讓人們再次看到了Facebook願意與誰分享數據–以及為什麼。

3@OJPYQ{V(O$(P`@%PL(`KD.png

研究小組想了解為什麼美國某些地方的人比其他地方的人更有可能在經濟階層之間流動。利用Meta的信息以及其他數據,一個研究小組為一對關於經濟流動性的研究建立了一個數據集,該研究周一發表在《自然》雜誌上。一項研究發現,在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之間有更多友誼的地區長大的人,更有可能擺脫貧困,在經濟階梯上攀升。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和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Raj Chetty告訴《紐約時報》:“在一個跨越階級界限的社區中成長,可以改善孩子們的結果,使他們有更好的機會擺脫貧困。”

兩項研究中的第二項發現,許多地方並不允許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之間有太多的互動。而且,即使一個社區允許這種互動,人們仍然更有可能與類似經濟階層的人結成朋友。

41586_2022_4996_Fig2_HTML.webp

Chetty和他的合作者在2018年首次獲得了Facebook的數據,作為了解美國經濟不平等和巨大收入差距努力的一部分。Meta公司的研究人員與Chetty合作開展了這個項目,研究團隊的其他成員都隸屬於與Meta公司有合同的團體。

研究人員提取了美國25至44歲的Facebook用戶的數據,這些用戶在過去30天內使用過該平台,在該平台上至少有100個好友,並將他們的賬戶與他們的郵政編碼相連–這個樣本佔了7200萬人,佔美國該年齡段人口的80%以上。該團隊根據地理位置、教育水平、關係狀況和語言等因素衡量用戶的社會經濟地位。然後分析比較了個人的社會經濟地位和他們的Facebook好友的地位。

現在,涵蓋210億條Facebook好友關係的完整數據集可以通過Facebook的數據公益項目獲得。人們可以在這個面向公眾的網站上搜索,看到各種社區的經濟聯繫,包括他們自己的社區。研究人員可以下載這些數據進行更多研究。

Meta和Facebook將“Data for Good”計劃作為一個信號,表明該公司願意與外部研究團隊合作,分享其平台上的大量數據。這些數據對研究人員來說往往是非常有用的;例如,它有助於跟蹤人們的運動在大流行中的變化。

但這種開放性主要集中在對人們在Facebook以外的生活方式的研究,而不是Facebook或其他Meta平台(如Instagram)如何影響人們的生活或行為。該公司一直不太願意與外部研究人員合作,或分享有關使用Meta產品的人的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原始數據。

新的研究對美國的經濟流動性提供了寶貴的見解,這些數據可以幫助研究人員了解美國人如何建立關係。像Meta這樣的科技巨頭是研究人員能夠找到他們可能需要的數據來進行這類分析的一些唯一途徑。不過,依靠Meta和Facebook獲得這些信息,意味着這些公司對首先提出的研究問題有更多控制權。

(0)
上一篇 2022-08-02 08:03
下一篇 2022-08-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