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在辛辛那提查獲價值超700萬美元的假冒AirPods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官員在辛辛那提檢查貨物時,查獲了36000多副假冒AirPods,如果產品是真的,這批貨物的價值將達716萬美元。

42026-81479-chp-airpods-xl.jpg

在5月6日的一次檢查中,CBP官員對三批大型貨物進行了調查,這些貨物來自中國,但運往肯塔基州的代頓。這三批貨物似乎由大量假冒的AirPods組成,包裝上的品牌是 “Elite Pods”。據CBP稱,每批貨物包含12000副,三批貨物總共包含36000副,每批貨物的申報價值為5280美元。

在5月11日和5月13日以違反CBP商標和版權法規為由扣押這批貨物之前,官員們諮詢了CBP卓越和專業中心的進口專家。

蘋果公司有適用於AirPods的配置商標,代表物理設計和形狀等屬性,這些商標在CBP都有記錄。雖然假冒的AirPods完全沒有使用蘋果的產品名稱,也沒有使用蘋果的字樣,但產品的設計足以被視為違規。

辛辛那提港務局局長Richard Gillespie說:“假冒產品乍一看會有欺騙性,它們往往更便宜,而且看起來與真品非常相似。然而,劣質產品最終會讓消費者付出比購買正品更多的代價,因為很可能出現不合格的材料和故障的零件。”

蘋果產品的受歡迎程度使其成為假貨的一大目標。今年5月,一家英國公司因銷售假冒蘋果充電器而被罰款14.7萬美元。

蘋果公司內部有一個專門的反假貨團隊,負責清除山寨蘋果產品的工作。2020年,該團隊在社交媒體中刪除了100多萬個假冒蘋果產品。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7
下一篇 2021-05-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