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測試“附近”功能 分析人士:將蠶食Ins、谷歌等市場份額

8月25日消息,熱門短視頻應用TikTok證實,其正在東南亞市場的部分用戶當中測試名為“附近”(Nearby)的新功能,允許用戶直接瀏覽附近用戶發布的視頻。對於TikTok用戶來說,這一新功能上線后,能方便用戶尋找當地餐館的推薦信息以及同城用戶發布的視頻。

63064499c2794d00197f56ff.webp

社交媒體顧問馬特·納瓦拉(Matt Navarra)首先在推特上發布了這一消息。他在文章中寫道,“TikTok正在開發名為‘附近’的信息流,這一功能將會與視頻添加位置標籤的新功能結合起來。”“TikTok將具備Snapchat的地圖功能和Instagram最近上線的地圖搜索功能。”

TikTok一位發言人也在電子郵件中證實,該公司的確在東南亞部分TikTok用戶中測試這項功能。“我們一直在思考能為我們社區帶來更多價值、豐富TikTok用戶體驗的新方法。”他說。

分析人士表示,TikTok測試的這項新功能可能會“蠶食Yelp、Instagram和谷歌等公司的市場份額”。

此前有報道稱,根據谷歌公司內部發布的數據,40%的Z世代用戶更喜歡使用TikTok和Instagram來搜索想要的信息,而不是谷歌。

據悉,正在測試的“附近”選項位於TikTok應用程序主頁頂部的“關注”和“推薦”選項旁邊。用戶只需點擊“附近”,就可以只瀏覽所處位置附近的同城視頻。

TikTok稱,公司的推薦算法會根據每位用戶的點贊、評論和關注賬戶等參與度指標來推薦他們感興趣的視頻。“附近”功能的加入會讓TikTok具備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平台的功能,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位置信息訪問相關內容。

TikTok此前已經在部分網紅用戶發布的視頻中打上了地理位置標籤。在某些視頻中,粉絲可以在用戶名上方看到發布視頻的位置信息。

一份發佈於今年6月的報告寫道,除了“附近”之外,TikTok還在印度尼西亞測試名為“商店”(Shop)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通過平台瀏覽和購買各種產品。

TikTok公司證實,這項新功能將使商家和內容創作者在TikTok上銷售產品成為可能。

這位發言人表示:“TikTok平台上入駐的品牌找到了一個與受眾真正聯繫起來的創造性渠道,我們很高興能夠嘗試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的社區能夠發現並真正參與體驗他們喜歡的東西。”

TikTok發言人尚未明確,諸如“附近”和“商店”等新選項何時會在全球更多市場上線。(辰辰)

(0)
上一篇 2022-08-25 10:24
下一篇 2022-08-25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