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布滿塵埃的InSight着陸器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據CNET報道,火星自拍是一個完整的圖像類別。它們為地球上的任務團隊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硬件外觀,但它們也是幫助太空愛好者與那些在紅色星球上的遙遠的探索者產生聯繫的一種方式。美國宇航局的InSight着陸器已經發回了可能是其最後一張自拍照。

GADWO(Z%YH]DT~A1`RCKRA5.png

周一,美國宇航局JPL團隊在Twitter上發布了InSight在2018年12月的第一張自拍和最近的一張自拍之間的GIF圖。它強調了現在有多少灰塵覆蓋在該着陸器上。JPL將其描述為 “這可能是它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NASA展示布滿塵埃的InSight着陸器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NASA展示布滿塵埃的InSight着陸器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這張圖片來自4月24日,是由安裝在着陸器機械臂上的相機拍攝的拼接圖。該機械臂計劃在本月擺出一個“退休姿勢”。

由於其太陽能電池板上有一層厚厚的灰塵,InSight不得不對能源進行配給,該團隊正在優先考慮其地震儀,以“聆聽”火星地震。隨着灰塵問題的惡化,InSight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結束其任務。JPL甚至將新聞稿中的照片命名為可能是“InSight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對一個花了多年時間關注的任務說再見是很難的,但是InSight已經實現了它照亮火星內部的承諾。並非一切都按計劃進行,但它關於火星地震和紅色星球內部構成的數據對研究火星和地球等岩石行星的研究人員來說是有啟發性的。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7
下一篇 2022-05-25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