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8月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同比減少22.8%

集微網消息,9月9日,舜宇光學科技發布公告稱,8月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為1.254億件,同比減少22.8%,環比增加19.7%;8月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為546萬件,同比減少8%,環比增加0.02%。

舜宇光學:8月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同比減少22.8%

據了解,舜宇光學的產品主要分為三類:光學零部件、光電產品和光學儀器。上半年增幅最大的是收入貢獻最小的光學儀器事業板塊,由於應用於國內工業領域的光學儀器市場及整體海外市場需求恢復,帶該板塊收入同比增長43.7%至約1.817億元。

受手機鏡頭和車載鏡頭的出貨量增加的影響,上半年光學零件事業的收入約43.4億元,同比增長約12.4%。光學零部件的三大主要產品——手機鏡頭、車載鏡頭和手機攝像模組的出貨量同比均有所增長,但受智能手機市場格局變化及高端機型銷量不佳的影響,手機攝像模組的平均銷售單價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較大,部分抵銷了出貨量增加所帶來的收入增長。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年初至5月份之前,舜宇光學手機鏡頭出貨量均在同比增長,5月以來,受海外疫情及國內智能手機市場需求放緩的影響,其手機相關業務已出現出貨量增長放緩的跡象。時值6月,其手機鏡頭出貨量已同比下降27.1%。也就是說,不僅僅是7月份,其手機鏡頭出貨量已持續低迷了一段時期。

產業鏈人士指出:“一方面由於舜宇主要為Android手機供貨,而華為手機銷量下滑以及整個手機市場都不太好;另一方面,舜宇光學還有一部分業務在海外,在印度、東南亞及歐美地區疫情反覆的影響下,產品在海外的出貨量也並不樂觀。”

(0)
上一篇 2021-09-10 17:40
下一篇 2021-09-10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