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有望獲得至多4萬美元補貼

根據美國新提出的《2022年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of 2022),特斯拉Semi和Lion Electric等電動卡車將獲得高達4萬美元的激勵措施。

原標題:特斯拉Semi將獲得高達4萬美元補貼

上周,美國參議院宣布《2022年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后,引發了汽車行業對聯邦電動汽車稅收抵免改革的關注,特斯拉和通用汽車電動汽車的購車者將重新獲得激勵措施。該法案還有其他與電動汽車有關的內容。例如,有一部分內容與“商業清潔車輛”有關,預計將適用於電動卡車,將為重量超過1.4萬磅的商業清潔汽車提供高達4萬美元的激勵措施。

法案顯示,對於總重量低於1.4萬磅的合格的商業清潔車輛(A),提供的金額將不超過7,500美元;對於不在(A)類中的合格的商業清潔車輛,提供的金額將不超過4萬美元。這可能主要是為了鼓勵電動半掛卡車的銷售,如特斯拉Semi,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甚至如Nikola公司生產的氫燃料電池卡車。

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有望獲得至多4萬美元補貼

例如,特斯拉Semi的起售價為15萬美元,在這個價位上,電動卡車的每英里運營成本已經超過了目前主導卡車行業的柴油卡車。而4萬美元的激勵措施將使特斯拉Semi的起售價降至11萬美元,並將使這款電動卡車每英里的成本更具競爭力。如果《2022年降低通貨膨脹法案》通過,將成為聯邦層面的激勵措施,但在美國各州也有一些對商業電動卡車的激勵措施,比如加州。

然而,這種激勵措施主要是推動需求,需求對於特斯拉Semi等電動卡車來說已經不是問題。據悉,特斯拉已積壓了數千輛Semi的訂單。目前,電動卡車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提高產量,包括電動半挂車及所需的電池。據悉,每一類電動半掛卡車所需的電芯是普通電動汽車的5到10倍。

(0)
上一篇 2022-08-01 16:42
下一篇 2022-08-01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