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軟件的端到端加密 再次引發有關隱私與安全的巨大爭議

Facebook 母公司 Meta,正因其在 Messenger 即時通訊平台引入端到端加密(E2EE)的計劃,而引發了又一場政治風波。英國內政大臣 Priti Patel 在《每日電訊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明確表示 —— 若該公司在引入 E2EE 的同時忽略了兒童安全問題,這將是一場“可笑的被判”(grotesque betrayal)。

即時通訊軟件的端到端加密 再次引發有關隱私與安全的巨大爭議

除了英國,美國等地也可能有人提出類似的論點。

TheVerge 指出:多年來,Meta 一直致力於將 E2EE 添加到 Messenger 中,並於近期確定了 2023 年默認加密平台上所有聊天和通話的目標。

據悉,當前 Meta 僅在旗下 WhatsApp 平台上默認提供端到端加密,而 Messenger 當前僅在個人聊天模式下提供了啟用 E2EE 的選項。

至於 Priti Patel 的最新表態,也再次引發了政治與技術領域持續數十年的紛爭,即如何更好地平衡用戶隱私和安全。

以美國為例,警方可依據搜查令而對用戶聊天展開調查。英國政府亦表示,層層加密或最終對兒童福利造成損害。

Priti Patel 在專欄文章中指出,該國與加密有關的爭論,經常聚焦到兒童安全與虐待材料(CSAM)的傳播上。

許多剝削者在利用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平台來發現、瞄準和虐待兒童,但執法部門尤其需要獲取足夠多的信息,來識別相關內容並保護孩童免受侵害。

Priti Patel 還援引了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和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技術負責人近期撰寫的一份白皮書,主張將“客戶端掃描”作為權衡用戶隱私與執法需求的一種方式。

這與蘋果計劃在 iOS 平台商的 Messages 服務中引入的措施類似,但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在遭到猛烈抨擊後放棄了該提議。

本質上,客戶端掃描可將用戶設備上的照片和視頻,與黑名單中的樣本進行比較。

但隱私倡導者們認為,官方或肆意拓展技術應用的範圍,最終導致對所述設備加以廣泛和侵入性的監視。

最後,儘管 Priti Patel 很清楚英國政府希望 Meta 適當剝離一些加密,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要求在政治上是否站得住腳。

原先英國保守黨計劃通過強制性的“在線安全法案”全年立法,以使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網上衝浪所在地”。

但由於鮑里斯·約翰遜辭去了黨魁職務,該法案或已被永久擱置。當然,與加密有關的爭議,顯然不會就此輕易終結。

(0)
上一篇 2022-08-23 10:03
下一篇 2022-08-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