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GA結束顯卡業務 並中止與最大夥伴NVIDIA合作

科技博主在播客節目中引述EVGA首席執行官的話稱,EVGA不會去NVIDIA新品發布會為皮衣黃站台,當前這一代顯卡(3系)售完即止,不會生產下一代顯卡(4系)。“EVGA仍以顧客為重,繼續銷售現有顯卡產品並提供售後服務。感謝粉絲多年來的支持與厚愛,公司的業務僅限當前產品”。

VGA在聲明中稱,但並未明示當前這攤東西還能賣多久,以及售後支持會持續多久。也許礦潮漲落導致的庫存壓力已傷透了EVGA的心,如果上游廠家拒絕提供補貼或回購支持,顯卡廠商的日子尤其難過。

在當前顯卡庫存售罄后,EVGA也無意轉投A卡陣營,公司將轉向其它IT產品,比如EVGA品牌的電源、散熱器、主板等。也許公司已發現4繫上市后,PC電源才是最大的商機,賣電源賺錢比顯卡輕鬆多了。

EVGA結束顯卡業務 並中止與最大夥伴NVIDIA合作

一家以EVGA為名的公司卻不賣顯卡(VGA),這也太奇怪了。消息人士稱,EVGA往往是在NVIDIA新聞發布會之後才獲知零售定價與物料成本,在價格與產品規格方面又被上游廠商捆住手腳,且NVIDIA自己還直營顯卡業務,與EVGA形成競爭關係。

有調研機構稱,EVGA佔有四成北美顯卡市場份額,在西歐地區也相當強勢,它離場後由誰來填補真空現在還很難說。

EVGA結束顯卡業務 並中止與最大夥伴NVIDIA合作

對於不少玩家來說,這個消息多少有些突然,因為之前沒有任何徵兆,EVGA居然宣布終止與NVIDIA合作。

EVGA方面表示,只要不更換CEO,上述決定就一直有效,而之所以突然宣布這個消息,是跟NV關係惡化所致。據官方透露,他們已經準備了RTX 4090的樣品(據說已準備20張RTX 4090 FTW3 顯卡的EVT樣品),但是不會繼續生產了,後續也不會看到。

對於EVGA來說,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如果不是特別惡化,他們不會跟NV宣布不合作,畢竟這家公司每年有超75%的收入是來自NV顯卡的銷售。

(0)
上一篇 2022-09-17 09:24
下一篇 2022-09-17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