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機構將對首個小型核反應堆設計進行認證

據Ars Technica 報道,上周五,美國核管理委員會(NRC)宣布,它將向一個新的核反應堆設計頒發認證,使其成為第七個獲准在美國使用的核反應堆。但在某些方面,這是第一次:該設計來自一家名為NuScale的公司,是一個小型的模塊化反應堆,可以在一個中央設施建造,然後移動到它將被操作的地點。

NuScale-Power-Module-800x613.jpg

該設計在2020年的最終安全評估中獲得批准后,預計將進行移動。

小型模塊化反應堆已被宣傳為避免了許多使大型核電站建造成本極高的問題。它們足夠小,可以在工廠車間組裝,然後運到它們將運行的地點,消除了定製、現場施工的許多挑戰。此外,它們的結構允許被動安全,如果出現問題,不需要操作員採取行動來關閉反應堆。

許多小型模塊化設計涉及與傳統反應堆不同的技術,例如使用熔融鈾鹽作為反應堆燃料。NuScale有一個更傳統的設計,有燃料和控制棒,能量通過沸水輸送。它的免操作安全特性包括將整個反應堆設置在一個大水池中,控制棒在斷電的情況下靠重力插入反應堆,以及從外部水源進行對流驅動的冷卻。

[`FDY2`ET(~OSGYSV$J4TY2.png

NuScale公司在2016年開始了認證過程。根據NRC的說法,該過程要求該公司提交技術資料,讓委員會進行如下評估:

申請必須密切分析設計對事故或自然事件的適當反應。申請還必須列出檢查、測試、分析和驗收標準,以驗證關鍵設計特徵的構建。此外,NRC還要求設計認證申請人評估設計如何保護反應堆和乏燃料池免受大型商業飛機撞擊的影響。

一旦完成,認證將在《聯邦公報》上公布,允許設計在美國使用。周五的公告說,NRC已準備好採取公布步驟。

NRC仍將不得不對任何這些反應堆的部署地點進行權衡。目前,一個這樣的地點正在進行中:一個名為無碳電力項目的項目,它將位於愛達荷國家實驗室。該項目預計將在2030年投入使用,但一直面臨著一些財務上的不確定性。可能使用那裡生產的電力的公用事業公司已經變得猶豫不決,不願意向該項目投入資金。

(0)
上一篇 2022-08-01 08:43
下一篇 2022-08-01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