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的“星際飛船”繼續受到其隔熱瓦問題的影響

SpaceX公司的新火箭繼續受到其隔熱瓦問題的影響。SpaceX正在得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開發“星際飛船”(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平台,因為它在其被稱為”Starbase”的設施中建造第一級和第二級火箭后,定期將它們運到其測試平台。一旦投入使用,“星際飛船”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火箭,無論是產生的推力還是有效載荷能力,都是實現SpaceX公司將人類送往火星並使人類成為星際物種的關鍵指標。

SPACEX-STARSHIP-HEAT-SHIELD-TILES-2019-1480x851.png

SpaceX目前正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對其得州設施的環境審查。這項審查自去年以來一直在進行,其完成將是該公司向同一監管機構申請發射許可證的關鍵步驟。

在等待FAA審查的同時,這家火箭公司正忙於建造其原型,其中一些原型將成為“星際飛船”首次軌道測試發射的一部分,如果SpaceX獲得許可證,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進行測試。

“星際飛船”有兩個部分,其底層助推器被稱為 Super Heavy,上層航天器也被稱為 Starship。SpaceX 上個月將其最新的助推器原型機 Booster 7 帶到其測試台進行加壓測試。隨後,它又推出了星際飛船最新原型“S24”,在5月底推出到試驗台。

然而,這次試運行並沒有完全成功,因為它成功地重複了之前困擾“星際飛船”上層的問題。

SPACEX-STARSHIP-HEAT-SHIELD-MAY-2022-1-1030x580.png

正如捕捉到的SpaceX公司在得克薩斯州的設施的直播畫面所顯示的那樣,在被運到試驗台後,星際飛船原型“S24”很快又出現了其隔熱瓦掉落的問題。這些隔熱瓦是分塊安裝在火箭上的,它們是其任務簡介的一個組成部分。

SpaceX的目標是使上面一級完全可重複使用,這將是航空航天界的第一次。該公司已經重複使用其“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助推器,但它必須為每次任務製造一個新的第二級。因此,即使SpaceX重新使用第一級,第二級仍然是獵鷹任務發射成本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與並非設計用於運送人類的“獵鷹9號”的第二級不同,星際飛船的上一級將根據任務的情況,同時作為貨物和乘員的運輸工具。隔熱罩對 星際飛船的生存至關重要,因為它將以一個角度翻轉自身,使隔熱罩暴露在地球或火星的大氣中。

這方面的微小誤差將導致航天器在着陸時解體,這可能威脅到乘員的生命安全。隔熱瓦是六邊形的,數以千計的隔熱瓦被安裝在星際飛船上。SpaceX的負責人埃隆·馬斯克在2019年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它們成功地承受了高溫。馬斯克解釋說,它們的六邊形形狀是由於它沒有為熱氣在縫隙之間加速提供一條直線路徑。 SpaceX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被稱為“the bakery”的設施中製造這些隔熱瓦。

(0)
上一篇 2022-06-03 08:51
下一篇 2022-06-03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