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后撞路燈 車主:我坐副駕 特斯拉“自動駕駛”開的

車輛出現事故,司機喝酒了,但是司機坐在副駕,車輛屬於自動駕駛事故,這事該怎麼算?據報道,7月29日晚,浙江杭州西溪濕地景區福堤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特斯拉Model X衝出路面,撞上了一旁路燈

由於事發地是在一處消防站附近,消防員注意到事故後到場查看,發現車主已經自行下車前往安全位置,並無受傷現象。

據車主表示,其在西溪濕地吃飯時喝了酒,於是準備叫代駕開車。但代駕在西溪濕地北門無法進入,於是他坐在副駕駛座上使用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開往北門。在行駛過程中,車輛衝出了路面,撞倒了路燈桿並撞上路旁座椅上。

交警到達事故現場后,對車主進行了酒精測試,並將車主帶走進行抽血檢測。杭州一位交警表示,車主酒後啟動車輛的瞬間,是有行為能力的,若不經過車主的啟動,車輛也不會無緣無故開啟自動駕駛,這種情況算酒後駕車。

此事要根據車主的血檢報告才能確定他是否為酒後駕車。

對於車主能否坐在副駕駛座啟動自動駕駛功能一事,特斯拉回應記者稱:這起事故中的車主說法不實。特斯拉具有的這項功能準確名稱是“自動輔助駕駛”,必須要駕駛員坐在駕駛位上才能開啟使用這項功能,坐在副駕駛位上是無法開啟這項功能的。

酒駕后撞路燈 車主:我坐副駕 特斯拉“自動駕駛”開的

(0)
上一篇 2022-07-31 11:22
下一篇 2022-07-31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