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預測新冠感染病例數秋冬增至1億

美國政府預測,今年秋冬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可能增至1億。美國政府官員要求國會增加防疫撥款。一名未知姓名和具體職位的聯邦政府高級官員6日在一場情況介紹會上做出上述預測,他說,上述預測基於政府密切關注的一系列外部模型。

美政府預測新冠感染病例數秋冬增至1億

同時,多名專家預測,到今年秋冬時,鑒於人們接種的疫苗效力逐漸減弱、各地防疫措施放鬆以及新的變異毒株出現,美國可能暴發新一輪新冠疫情。

在美國新冠死亡人數逼近100萬之時,拜登政府近幾周一邊放鬆部分防疫措施,一邊要求國會批准防疫專款。今年3月,拜登政府要求國會緊急撥款225億美元用於防疫,並在4月經國會兩黨討價還價之後同意撥款金額減少至100億美元。

然而,拜登政府決定取消疫情相關的驅逐非法移民政策后,國會兩黨再生分歧,抗疫撥款至今沒有到位。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6日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近8200萬,累計死亡病例近99.8萬例。

(0)
上一篇 2022-05-08 17:08
下一篇 2022-05-08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