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二手車全面取消遷入限制:“國五”可在全國流通

前不久,商務部等17部門發布《關於搞活汽車流通 擴大汽車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支持二手車流通規模化發展,各地區嚴格落實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自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含國家明確的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取消對符合國五排放標準的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的遷入限制,促進二手車自由流通和企業跨區域經營。

全面取消限遷后,流通將變快,對消費者來說,此前因“國五”排放標準無法遷入的城市被解除限遷,價格便宜的二手車也可以順利地流入。

8月1日起二手車全面取消遷入限制:“國五”可在全國流通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量達1758.51萬輛,同比增長22.62%;交易金額達11316.92億元,同比增長27.32%。新政策實施后,今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量預計還會有明顯增長。

據悉,目前,浙江省、江蘇省、河北省、四川省、重慶市、天津市、珠三角等已宣布解禁二手車限遷,將對進一步活躍二手車市場起到關鍵作用。

(0)
上一篇 2022-07-31 10:22
下一篇 2022-07-31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