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終於發現歷史上最大的氣候災難的觸發因素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認為他們終於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氣候災難的觸發因素。這場災難發生在大約2.52億年前。當時,世界正在經歷一個“動蕩不安的全球快速變暖期”。

GH8B9[V[U]$[K%@@%GLYUK6.png

許多人以前認為,西伯利亞的一次火山噴發是導致這場氣候災難的原因。然而,新的證據顯示,世界的氣候已經在變化。研究人員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一項新研究,證實澳大利亞東部的幾次超級火山噴發可能幫助加快了數百萬年前的氣候變化。

研究人員說,在2.56億到2.52億年前,超級噴發震動了澳大利亞東部地區。這些超級噴發可能是當時世界正在經歷的大規模氣候變化的一個重要引子。

41561_2022_934_Fig1_HTML.png

在這些噴發期間,研究人員認為噴發將大量的氣體和火山灰噴入大氣中。溫室氣體排放一直是導致全球氣溫上升的主要原因。這些噴發所釋放的氣體水平將很容易在世界最大的氣候災難中發揮作用。研究人員說,所產生的火山灰的擴散與我們所知的一些最大的火山爆發相一致。

此外,研究人員表示,在新南威爾士州新英格蘭地區保存的火山侵蝕遺迹中可以找到噴發的證據,以及它們的來源。

41561_2022_934_Fig2_HTML.png

此外,正如研究人員所指出的,可以發現淺色的火山灰層被埋在沉積岩中。他們在新南威爾士州甚至昆士蘭州的大量地區發現了這些層。然而,更耐人尋味的是超級火山噴發的規模。它們的規模大是有道理的,特別是如果它們幫助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氣候災難。

該研究的作者認為,在這四百萬年的時間裡,這些火山向新南威爾士州北部噴出了至少15萬立方公里的物質。作為比較,1980年聖海倫火山的致命噴發噴出了大約1立方公里的岩石和物質。即使是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的噴發,噴出的物質也只有大約3-4立方公里。

參與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還在《The Conversation》上發表了一篇詳細的文章,闡述了他們的發現。在文章中,他們分享了更多關於這些超級火山噴發如何在造成世界上迄今為止最大的氣候災難中發揮作用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2-05-13 10:49
下一篇 2022-05-13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