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應用集體訴訟案 Tim Hortons將向消費者提供免費咖啡

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提供了一個不同尋常的賠償方案以結束關於收集地理位置數據的一系列訴訟–顧客將因此獲得免費的咖啡和甜甜圈。Tim Hortons是魁北克省、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安大略省四起集體訴訟的目標,涉及其移動應用的功能。

49661-97246-tim-hortons-pexels-erik-mclean-xl.jpg

這些訴訟指控Tim Hortons收集其用戶的地理位置數據並要求對侵犯隱私的行為進行賠償。

雖然一個正常的集體訴訟解決方案會涉及到公司交出現金並在一群索賠者之間分配,但Tim Hortons似乎要走一條更直接的路線。相反,受影響的客戶將得到食品和飲料作為補償。

Tim Horton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Motherboard:“我們很高興達成了擬議的和解,但需要得到法院的批准。作為擬議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符合條件的應用用戶將收到一份免費的熱飲和一份免費的烘焙食品”。

“所有各方都同意這是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我們期待着魁北克省高級法院對該提案的裁決,”該電子郵件繼續寫道,“我們相信,在魁北克法院批准該解決方案之前,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安大略省的法院將承認該解決方案。”

發送給受影響客戶的電子郵件已經開始在Twitter上浮現,其中解釋了受影響的用戶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間收集了他們的地理位置數據。該公司打算永久刪除有關其應用用戶的任何地理定位數據,同時指示第三方供應商雷達實驗室也這樣做。

Tim Hortons還強調,集體訴訟中提出的指控沒有在法庭上得到證實,和解並不意味着承認任何錯誤行為。然而,加拿大監管機構在6月稱,Tim Hortons收集數據的行為違反了加拿大法律。

對消費者來說,補償包括一個可用於購買零售價值為6.19加元的熱飲和零售價值為2.39加元的烘烤食品的信用,不含稅。

雖然消費者的胃的零售價值將高達8.58加元–不含稅,但Tim Hortons的實際成本將大大降低。雖然它站在向消費者贈送食品和飲料的立場上,但參與訴訟的律師更有可能以現金支付。

(0)
上一篇 2022-07-31 04:01
下一篇 2022-07-31 09:01

相关推荐